• 部门简介

    部门简介

    部门简介

    当前位置 : 
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 > 部门简介

   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,成立于2018年,是学校党政管理部门,与教育技术中心合署办公,部门总共8人。主要负责学校整体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性、全局性的规划,统筹考虑技术、业务、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要素,实现相互协调、匹配、支撑和融合,以实现服务和方便全校师生,服务学校教学、资源等各项管理。主要以“统一谋划、集约建设,统一部署、资源共享,统一推进、多方协同”为原则,统一数据标准,打通数据平台,逐步取消信息孤岛,从而实现信息互通与共享,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。具体职能包括:

    1、 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,做好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具体实施,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规划与建设。

    2、做好学校数据中心建设,制定数据标准,监控数据质量,实现数据的共享和业务流通,提供数据决策支持。

    3、树立“师生为中心”的服务理念,做好学校综合服务门户、最多跑一次平台等的维护工作,做好师生的信息化服务保障。

    4、 按照国家级上级部门的要求,做好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及保障工作。

    5、负责全校网络的建设与维护工作,满足学校办公网络的需求。

    6、做好教学相关的技术服务及支持工作,做好学校课程教学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,负责全校多媒体教室的建设、维护和技术支持,协助拍摄和制作各类教学参赛视频,以及各类讲座的直播与录制工作。

    7、做好学校各类大型会议的视频拍摄工作等。

    8、 做好其他公共服务系统的维护工作,负责师生上网账号、电子邮箱、VPN、云桌面等各类系统的维护工作。



    办公室电话:


    处长:   81909259 涵养楼B501

    副处长:88313056 涵养楼B503-2

    信息化办公室:88218238 涵养楼B503-1

    网络中心:88213073 涵养楼B126

    教育技术中心:88213019 涵养楼B504


    分享到:

    版权所有 © 浙江外国语学院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