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规章制度

    规章制度

    规章制度

    当前位置 : 
    首页 > 规章制度 > 正文

    浙江外国语学院网络与数据中心机房设备操作及维护管理制度(试行)

    来源 :       时间 : 2020-03-15     点击:

    浙江外国语学院 网络与数据中心机房

    设备操作及维护管理制度

    (试行)


    第一条 定期检查、整理设备线路,检查硬件运行状态。定期查看软硬件运行日志记录,并做好数据和配置备份。


    第二条 严禁在设备上随意安装、拆卸硬件或更改设备连线,严禁随意进行硬件安装。


    第三条 严禁在机房设备上进行试验性质或与工作无关的任何操作。


    第四条 对机房设备进行位置、配置调整前须提交申请,经中心同意后,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操作,并做好详细记录。


    第五条 对重要设备配置更改前,须做好数据备份和备品备件准备工作,并在专用测试服务器上验证通过后进行操作。


    第六条 机房内服务器不得擅自安装与系统无关的软件;软件安装前须对安装文件进行病毒检测,发现病毒后及时清理,并做好记录;不得擅自在服务器上使用U盘、外存储设备。


    第七条 根据实际情况,实时调整机房内相关安全设备的防范策略,并做好记录。


    第八条 每季度对机房精密空调室外机组和过滤网进行一次冲洗,每年对精密空调全部电器控制系统和制冷、除湿及进出水道进行一次全面检查。


    第九条 定期检查机房供配电、消防设备运行状态,确保其正常运行。




    网络与数据中心

    2017年5月16日


    上一条: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下一条:浙江外国语学院网络与数据中心机房安全管理制度(试行)

    版权所有 © 浙江外国语学院信息中心